汐止淹水一級警戒!雨勢猛急「水積半個輪胎高」 網哭:下錯地方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極端氣候使得台灣出現缺水危機,各大水庫紛紛見底,許多人都在期待下場大雨,稍早新北汐止區就降下傾盆大雨,部分路段甚至出現積水現象,民眾必須涉水行走,水深幾乎達半個輪胎高。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貼出影片並表示,「汐止青山國中小這邊淹水了」,提醒路過民眾注意安全。影片中可見,雨水不停從遮雨棚滑落形成小水柱,從停放在路邊的車輛來看,積水高度幾乎達到半個輪胎高,路人身穿雨衣艱難地在水中行走,每走一步都會留下一道水痕,可見雨勢來得又急又猛,雨水根本來不及排空。

▲▼汐止下大雨積水。(圖/翻攝自汐止集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下太快來不及排。(圖/翻攝自汐止集團)

網友紛紛無奈回應,「這雨是不是下錯地方了」、「中南部大缺水,我們在淹水」、「讓住在中部的人羨慕」、「看起來是排水不及,還沒到淹水,水看起來有在流動,應該是往康皓坑溪那邊排吧。」

據了解,氣象局今天中午12時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於13時50分對台北、基隆、宜蘭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也對新北市發出淹水警告,一級警戒範圍包含烏來與汐止。

▲▼汐止下大雨積水。(圖/翻攝自汐止集團)

▲地面積水嚴重。(圖/翻攝自汐止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