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馬拉松21人亡「神級選手也遇難」 殘運會冠軍「聾啞無法呼救」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甘肅省22日舉辦「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但因發生冰雹、大風、大雨等極端天氣,有21名選手在賽事中喪命,其中還有許多大陸超馬圈的知名高手,如「梁神」梁晶,以及殘運會的冠軍黃關軍。意外發生後,黃關軍的好友悲痛表示,「他是個聾啞人啊,連呼救都沒有辦法!」

▲▼甘肅省22日舉辦「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但因極端氣候導致21人身亡。(圖/路透社)

▲多名選手因失溫倒下,救援隊上山搶救。(圖/路透社)

梁晶現年31歲,接觸馬拉松已有9年,是大陸跑圈的領軍人物,不斷刷新自己的紀錄,戰績相當顯赫,有「梁神」「梁大將軍」等多個響亮的外號。比賽開始之前的當天早上,梁晶還曾上傳一則影片,是在賽場附近拍攝的,大致是指當時發生了沙塵暴。

▼梁晶有「梁神」的外號,是大陸跑圈知名選手。(圖/翻攝微博)

▲▼陸馬拉松21人亡「神級選手也遇難」 殘運會冠軍「聾啞無法呼救」。(圖/翻攝微博)

梁晶的死訊傳出後,他的父親梁宏立即搭上了前往甘肅的車,他表示,腦子到現在還是嗡嗡的,怎麼會出這樣的事情,沒法相信,「家裡還有一個2周歲的女兒,我要儘快趕過去。」

除了梁晶,大陸殘運會冠軍黃關軍也不幸遇難身亡,他是一名殘障運動員,曾在天津舉行的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田徑馬拉鬆比賽中,以2小時38分29秒的成績撞線,奪得男子全程馬拉松聽力障礙組冠軍。

黃關軍的好有聽聞死訊好,悲痛表示,「他是個聾啞人啊,連呼救都沒有辦法!」

▼殘運會冠軍黃關軍也不幸遇難身亡。(圖/翻攝微博)

▲▼陸馬拉松21人亡「神級選手也遇難」 殘運會冠軍「聾啞無法呼救」。(圖/翻攝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共有172人參賽,截至23日上午,搜救隊接回參賽人員151人,其中8人輕傷,在醫院接受救治,21名參賽人員被尋獲時已經失去生命徵象。

此外,當地政府已成立事件調查組,對事件原因展開深入調查。

▲▼甘肅省22日舉辦「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但因極端氣候導致21人身亡。(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