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怨散假消息「女確診不就醫」 新店煙火哥落網:我有精神病

▲▼新店炮哥。(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店煙火哥放煙火復仇1年多,本次竟搭時事梗散布疫情假消息遭逮捕,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邱姓男子1年多來,頻頻挾怨在新店某社區放煙火,附近居民無奈敬稱「炮哥」或「煙火哥」,不料煙火哥報仇搭上時事出新招,竟以傳單散布不實疫情消息,稱與他有怨的女住戶「確診卻不就醫」,警方依違反《特殊肺炎條例》移送,檢方訊後聲押,法院訊問後,認為邱男犯嫌重大,又有疑似滅證作為,裁定他羈押禁見。

有民眾於17日在新北新店中興路一段,撿到傳單描述有「防疫破口」,不僅稱某女子確診不就醫,更在其中揭露對方個資,警方獲報展開調查,才發現原來散布假訊息傳單的,就是自1月至今,到新店某社區放煙火至少10次、被居民稱為「炮哥」的邱姓男子。

據了解,邱姓男子2019年與女友到宜蘭遊玩,騎電動車時不慎撞到前方女子,邱男事後協助送醫、又包紅包想和解,不料對方仍再向他索討6萬元,雙方疑似因此結怨,也讓女子社區附近的居民,時不時受到「炮哥」的轟炸,本次炮哥被逮,也讓居民終於鬆口氣,「能睡個好覺了」。

新店警分局歷次接獲檢舉,已依違反《社維法》函送邱男8次,而邱男即使連連被裁罰16000元,算上消防局罰單,更可能已遭罰超過18萬元,卻仍執意復仇,本此散布疫情假消息,讓警方直接持拘票上門搜索,並查扣電腦、手機、煙火等證物,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聲請羈押。

法院認為,邱男於案發後丟棄犯案行動電話、刪除電腦內檔案,以及向人討論滅證計畫,先前也曾因恐嚇判刑,即使他於訊問中認罪,卻仍有串、滅證,以及再向受害人報復的可能,裁定羈押禁見,另外,邱男辯稱有精神疾病,但在整個訊問中表現相當正常,難認符合《刑事訴訟法》中,可以聲請停止羈押的條件。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