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我很難接受一週兩次停電」 下令全面檢討電力調度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11日起本土確診個案持續攀升,讓維持一年多防疫表現出現危機。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上午親赴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會後發表談話時,首先針對台灣一周內兩度停電一事表示,這件事她也很難接受,她也再次向國人表達歉意。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戶外維持社交距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戶外維持社交距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表示,今天來主要是了解國產疫苗進度,在跟國人談疫情之前,她也先談了昨天晚上再次發生停電一事,「一週兩次這情況,不僅民眾不能接受我也很難接受」。

蔡英文說,她要再次表達歉意,這兩次事故有人為因素,這提醒我們重新檢視,並思考我們全國電力調度的規劃,極端氣候跟景氣,對於電力調度產生很大挑戰,這件事跟蘇貞昌討論過,已經指示經濟部長王美花跟台電公司全面檢討電力調度,因應剛說過新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