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全台停課懶人包看這裡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本土病例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206例本土病例,再創單日新高,而過去短短5天來本土病例累積已經451例。受到疫情影響,部分學校機關宣布停課或是遠距上課等措施,以下由 ETtoday新聞雲 為您整理報導。

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從明(17)日開始,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另外,鄰近萬華警戒區的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螢橋國小等4校,也自17日起至23日止停課一週。

輔仁、世新、東吳大學開始已全面採取遠距上課,除部分住宿同學留校外,所有同學皆無需到校上課,且提醒同學們非必要儘量不要出門。


新北市

新北市從明(17)日開始,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三蘆新五地區之社區大學暫時停課;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內有2名確診個案,全校停課2周(5/15 00:00至5/29 11:59)。


桃園市

桃園市南崁區南崁國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17日至30日全校停課,改為線上學習。

桃園市龜山區南美國小16日晚間宣布,為了防止疫情造成群聚感染,經市府及衛生局建議,17日(星期一)起至30日預防性全校停課,後續補課、居家學習及成績評量實施辦法,經新冠肺炎緊急應變防疫會議通過後實施,

桃園市莊敬國小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補課、居家學習及成績評量實施辦法,經新冠肺炎緊急應變防疫會議通過,全校從 110 年 5 月 14 日(五)至 110 年 5 月 30 日(日)全校停課。


新竹縣

竹北市湖口鄉6歲男童及芎林鄉4歲女童在16日確診,2名幼童的感染源仍待釐清,而所就讀的幼兒園分別都已停課及環境消毒。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16日晚間表示,根據晚上10時30分的疫調進度,西屯區重慶國小出現一名六年級學生確診個案,教育局已通知重慶國小停課,該校師生明日起至5月31日不需到校上課,改採視訊教學的方式辦理,後續視疫情滾動式檢討,不排除延長的可能性。


彰化縣

彰化縣彰泰國中有兩名學生確診,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將依據教育部「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說明」,全校師生自5月17日起停課停班14日,預計停課至5月30日止,改採線上教學等方式辦理。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16日宣布,自5月17日起,「高三與國三畢業班學生暫不全面停課,但若有個別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得以請假方式不到校上課」,兼顧安全防疫與學生個別學習需求。

宜蘭縣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12日縣內某小學童確診一事,原定全校於13、14兩天停課,經與學校再次溝通,延長全校停課時間為14天,並預定5月27日恢復上課。

 另外,自17日起至28日,全面暫停縣內所有公祭儀式、縣府下周起擴大彈性上下班。另有鑑於國九及高三學生大部分課程皆已完成,為減少群聚風險,林縣長也宣布縣屬各校國九及高三學生可以不到校上課,如有課程需求,則改採線上教學等方式辦理。

宜蘭大學13日晚間宣布,14日起至6月8日,一律採線上授課。此外,畢業典禮、校友返校日活動也暫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