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邱國正鬆口國防部採購美豬 去年2月初就簽約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在今年1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宣示「國軍優先使用國產食品」,但海軍左營副供站今年初正式購入美豬。根據國防部報告,2020年2月26日開始採購「進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用於加工肉品」,合約至2022年。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10日受訪時強調,目前為止使用國產豬為主,並沒有因為開放美豬就刻意進口,且去年109年初就已經簽約了,到目前都是按照合約在走。

有海軍官兵日前在「靠北長官2021」臉書專頁PO照發文,爆出有部分進口美豬,產品外箱包裝上雖註明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原產地確標示美國,且還是用疑似貼紙的東西貼上。對此,國防部4日出面證實此事,但強調食品的標示符合衛福部規範,且送驗後確認不含萊克多巴胺。

國防部長邱國正10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國軍服裝供售站及副食供應站執行現況暨現地實務驗證」並備質詢。

他在會前受訪時針對國軍進口豬肉一事表示,國軍照顧官兵健康是任務之一,一切食材供應完全按照規定,目前為止使用國產豬都符合CAS標章,並朝這方面嚴格把關,沒有比較支微末節的問題。

根據國防部報告指出,進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用於加工肉品,(合約自2020年2月26日至2022年2月25日)、罐頭食品(合約自2020年8月26日至2022年8月25日),萊克多巴胺應為「未檢出」,豬肉加工品有部分廠商採用進口原料,合約至2022年,仍須依約執行。

被問到國軍目前吃多少美豬,邱國正表示,每次食材進來副食供應中心都有紀錄,統計數據也很合理,不過這部分他不便說明,由專業人員統計後會公諸於世。

對於媒體追問國防部去年就開放進口豬,但一直到去年底國防部都宣示「使用國產豬」,是否因為不知情,邱國正則強調,到目前為止的的確確使用國產豬為主,並沒有因為要開放就刻意進口,去年109年初就已經簽約了,到目前都是按照合約在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