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霍金生前警告別碰外星人! 大陸宣布「天眼」有新發現

▲▼中國天眼。(圖/翻攝自新華社、中新社)

▲天眼從計畫到完工歷時22年,面積相當於30個足球場大。(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大陸位於貴州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又稱天眼)在2016年9月25日落成,去年1月11日啟用,近日透過官媒宣布,「中國天眼有了新發現」。

根據《新華社》、《解放軍報》報導,「中國天眼有了新發現」,天文台博士姚菊枚指出,巨大質量的恆星死亡時,會以超新星爆炸方式催生出「脈衝星」這類中子星,比先前有更快的運動與自轉速度,年輕的脈衝星的徑向速度(radial velocity)通常與自轉軸「共線」。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生前所使用的呼吸機,曾陪伴他走遍世界各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蒂芬·霍金多次警告別碰外星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論文6日發布在《自然.天文學》期刊(Nature Astronomy),分析編號「J0538+2817」脈衝星的位置與速度得出,這次大陸科學團不同於以往使用平面的角度,改以「3D」的觀點進行研究,因此還測出脈衝星的三維速度與運動方向。

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曾做出許多重要突破,包括「彭羅斯–霍金奇性定理」、「霍金輻射」等,受到許多人景仰,他也堅信「外星人存在」,生前曾公開反對大陸進行天眼計劃,警告不要接觸外星人,龐大的設備會使外星人更容易發現地球,有可能會帶來浩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