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參院「304:0」挺台參加國際組織 蔡英文:一起為世界做出貢獻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繼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會議聯合公報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跟世界衛生大會(WHA)後,法國參議院以304贊成票、0票反對,以及19票棄權,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謝謝法國支持台灣。

▲蔡英文感謝法國參議院挺台。(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感謝法國參議院挺台。(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7日在臉書表示,此次法國參議院決議是鼓勵法國政府以具體作為,支持台灣參加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她說:「我要謝謝法國參議院的一致支持,台灣也期待和法國及更多國際夥伴攜手合作,一起為世界做出貢獻!」

蔡英文也感謝外交部及所有第一線外交同仁的努力,不僅展現出「台灣能幫忙」(TaiwanCanHelp)的能力,更成功傳達 「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的主張,爭取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另外,多名民進黨官員及民代都在貼文底下留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是咭咭三比靈,是304比零,感謝法國朋友,台法友好」;屏東市長潘孟安寫道,「台法好好,謝謝法國和台灣共享民主自由,Taiwan can help」。

立委莊瑞雄指出,「感謝所有人的努力,讓我們走出台灣,迎向世界,台法友好雄讚啦」;立委王美惠表示,「Merci beaucoup (非常感謝)台法友好,世界同行」;立委陳亭妃則說,「民主撐民主,台法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