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總統府發言人酒駕 有民進黨當靠山就沒差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遭酒駕撞死,社會各界震驚,是否該提高酒駕罰責也引起討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7日表示,現在單純未肇事的酒駕,已可罰到12萬,但是對社會上層人士而言,效果很有限,他也舉例,現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黨產會主委的林峯正都有酒駕前科,「有黨當靠山,酒駕也沒差」。

羅智強表示,2017年後,在酒駕造成的交通事故中,傷者逐漸減少、死者越年年增加,這是否表示,酒駕者車速,越來越快?

羅智強指出,現在單純未肇事的酒駕,已經可以罰到12萬,對一般人民,可以說「有痛到」,但是對社會的上層,要用金錢的懲罰產生嚇阻力,效果很有限,民進黨的政府官員,也不乏曾經酒駕者

羅智強說,包含Kolas Yotaka和林峯正,民進黨任用許多的酒駕者,這些人的酒駕並沒有影響到政治上的發展,這更造成了錯誤的示範,好像說只要繳得起罰金,有黨當靠山,酒駕也沒差。

他也以自身為例表示,有一次遇到一位民眾堅持要灌他酒,他被逼的受不了說「這位大哥,我不是民進黨」,那位民眾楞了一下反問「什麼意思?」,他接著說「民進黨的人酒駕被逮,不影響政治發展,我羅智強只要被抓一次,馬上就得退出政壇」,那位民眾馬上說「那你不要喝了!我們還需要戰將監督民進黨!」

「民主進步黨變相成為酒駕進步黨。」羅智強說,有論者提出,「酒駕者拘留」的方向,是可以考慮的方向,有錢有勢、有黨當靠山的人不怕罰錢,但絕對怕關3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