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涼涼的」跌到17度 周末又一波鋒面!降雨熱區曝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說,北部周末有些局部降雨機率。(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6日)清晨涼涼的,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里縣頭屋的17度。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解釋,今晨因有東北風影響,相對較低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六、周日鋒面滯留在北部海面,並未觸及台灣陸地,但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少部分平地受到影響。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和周五天氣還算穩定,山區有午後短暫陣雨,東半部也有局部降雨;周末鋒面來到北部海面,北部有些局部降雨機率,但水氣不多、少少的;下周天氣穩定,山區有熱力作用的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未來一周溫度部分,劉沛滕說,西半部高溫普遍30度,中南部可來到33、34度,東半部也有接近30度;而今晨是相對低溫時間,因鋒面通過後有東北風影響,氣溫稍微低一點,北部、中部20、21度,之後各地低溫可來到23至2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周五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白天暖熱早晚涼,大氣仍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少部分平地亦有受到影響的機率。

吳德榮提醒,周六、周日鋒面滯留在北部海面,並未觸及台灣陸地,但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少部分平地受到影響,清晨陸風與西南風輻合,西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暖熱早晚涼;下周一至下周三鋒面北移,各地為多雲時晴,白天熱如夏,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清晨西南部沿海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5日快速通過的鋒面結構弱,但仍激發出小範圍強對流,雖有部分降雨落在水庫(曾文、寶山、日月潭⋯)的集水區,但貢獻很有限;未來一周降雨以午後對流為主,都是局部短暫性的,雖沒有徹底紓解旱象的能力,但將連續多日,或多或少總是有一些降雨會進到部分水庫集水區,聊勝於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