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揚言會鍥而不捨要謝長廷回國謝罪 「到他下台為止」

▲▼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費鴻泰、鄭麗文、溫玉霞及陳玉珍,5/4前往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就駐日代表謝長廷進來的不當言行進行了解。(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5/4前往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日本2年後擬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國民黨團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24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不過,外交部指出,4/29駐日代表處首度發生人員確診,接觸者包括謝長廷本人,必須進行自主管理,不克出席答詢。

對此,國民黨團4日發出聲明,強調謝長廷「躱的了一時,躱不了永遠」,5月不回台、還有6月的臨時會,6月不回台,還有下會期,揚言會鍥而不捨要求謝長廷回台向國人「謝罪」,直到負起政治責任下台為止。

國民黨團4日上午前往拜會外交部吳釗燮,要求外交部必須給國人及立法院一個明確的交代。國民黨團會後發布嚴正聲明,不論謝長廷以任何理由拒不回台,迴避國會的監督,「躱的了一時,躱不了永遠。」

國民黨團表示,謝長廷5月不回台、還有6月的臨時會,6月不回台,還有下會期,「總有一天等到你!」國民黨團揚言,會鍥而不捨要求謝長廷回台向國人謝罪,並負起政治責任下台為止。

針對吳釗燮說,謝長廷因代表處工讀生染疫,必須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無法回台。國民黨團強調,依衛福部防疫入境規定,國人不論官員或民眾只要出具「表定航班時間(Flight schedule time)前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證明無感染,即可登機回台入境,回台完成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即可赴國會報告。謝長廷以代表處工讀生染疫無法回台為由,國民黨團無法接受。

國民黨團提醒外交部,我絕大部分駐外人員在國外為國家努力奮戰,政府應該積極協助外館工作人員及家屬早日完成疫苗施打,不僅可保護駐外人員及家屬的健康,也避免影響業務推動。

國民黨團強調,照顧駐外人員的健康是外交部無可迴避的責任,而我外館人員已高達118人染疫(含當地雇員),狀況嚴重,現在更成為謝長廷拒不回台的藉口,外交部必須受到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