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危險嗎?果粉入手蘋果AirTag防丟神器 要注意的10大要點

▲入手 AirTag 應該注意的 10 大特色。(影片/記者洪聖壹攝、製作)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在三星在全球市場推出 Galaxy SmartTag 藍牙智慧防丟器與加強版SmartTag+ 之後,Apple 公司終於在今年的春季發表會推出自 2019 年傳聞至今的防丟神器 AirTag,記者進一步整理近期外媒評測分享心得與官方介紹,作為果迷入手前的參考。

一、尺寸與材質:

AirTag 的材質是不銹鋼,外觀是一個圓形大小,直徑 3.19 公分,厚度 8mm,重量 11 克。從國外媒體開箱來看,不管哪一個版本,原廠包裝內容都是提供說明書跟 AirTag 本體,因此包裝盒相當的薄。

▲AirTag 直徑 3.19 公分,厚度 8mm,重量 11 克。(圖/取自 Apple)

二、免費雷射鐫刻:

AirTag 一邊有蘋果的 Logo,另外一邊可以做雷射鐫刻,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名字跟表情符號,如果你選擇不鐫刻,那會看起來像個五子棋的白棋一樣,記者實測,它可以刻上四個中文名,或者四個中文名,該項服務免費。

▲▼AirTag 免費鐫刻服務可以刻上四個中文名,或者四個中文名,或者符號。(圖/取自 Apple)

三、IP67 防水防塵:

AirTag 支援 IP67 等級防水防塵,能夠在最深達 1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

四、配對方式:

使用 AirTag 之前,iPhone、iPad 或者 Mac 都必須要更新到最新系統版本,才能透過尋找地圖續找到 AirTag,而 iPhone 11 系列與 iPhone 12 系列因為內建 U1 晶片,因此 AirTag 靠近就可以配對,如果還是沒有,可以點選「尋找」>「物品」透過尋找附近的 AirTag 來進一步配對。

▲更新 iOS 14.5 才找得到 AirTag。(圖/取自 Apple)

五、UWB超寬頻精準尋找:

AirTag 主要是在藍牙之外,導入了所謂的 UWB超寬頻技術跟 NFC 技術,UWB 超寬頻技術,這項技術可以讓 iPhone 11 系列跟 iPhone 12 系列使用「精準尋找」功能。

首先,透過「尋找」地圖,利用導航功能找到 AirTag 發射訊號的地方。接著,在快接近 AirTag 的時候,這時候這些手機會啟動相機、ARKIT、加速度計與陀螺儀,透過聲音、震動與動畫協助你找到 AirTag,基本上透過 UWB 超寬頻技術讓手機在 10 公尺左右的地方找到 AirTag。

▲只有透過用戶自己的 iPhone 11 以後的手機內建的 U1 晶片搭配 AirTag 的精準尋找功能,可以感應到手機的位置。(圖/取自 Apple)

六、遺失模式

藉由尋找網路,AirTag 用戶可以發動「遺失模式」,讓尋找網路的其他 Apple 產品幫忙找 AirTag。此外,AirTag 還支援 NFC 感應,其他人還可以透過 NFC 手機碰觸 AirTag,藉此了解你的聯絡資訊。

七、Siri 找物:

除了手動點選「尋找」來找東西,AirTag 也支援 Siri 語音尋找功能,你只要說一聲「嘿Siri 幫我找背包」,AirTag 就可以透過內建的揚聲器播放聲音。

八、電力:

經過 iFixit 拆解,蘋果 AirTag 和三星 SmartTag 都是使用 CR2032 鈕扣電池。iFixit 發現,AirTag 是以電磁鐵驅動電池下方的塑膠隔片來發聲,在原理上更接近喇叭,而其他三星 SmartTag 都是以壓電效應來發聲,音質較差。續航力方面,蘋果官網指出,正常使用下大約一年才需要更換電池。

▲iFixit 拆解,AirTag 和三星SmartTag 都是使用 CR2032電池。蘋果官網指出AirTag續航力大約一年。(圖/iFixit )

九、配件:

AirTag 的原廠配件還算豐富,像是原廠的皮革鑰匙圈(售價 1,190 元)、一般掛環(售價 990 元)、皮革掛環(售價 1,290 元)。此外,Apple 和愛馬仕(Hermès)共同設計了“AirTagHermès”周邊,共有行李箱吊牌、手提包吊飾與鑰匙圈 三種手工真皮皮件,每個產品上都刻上 Clou de Selle 標誌,比較便宜的包包吊飾售價 8990 元起,如果是行李箱吊牌要價 12,990 元。

十、AirTag隱私

如果你擔心你的 AirTag 被別人知道,基本上別擔心,除了上述的遺失找物,別人是看不到的。根據 Apple 介紹,AirTag 的位置跟移動軌跡會一直保持匿名狀態,尋找功能、精準尋找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都被加密保護,就連 Apple 公司也無法知道 AirTag 的位置。 

上市情報方面,AirTag 目前還未在台上市,不過根據 Apple 官網定價,單一顆為新台幣 990 元,另外首次推出的套組,一組 4 個,售價為新台幣 3,390 元,原廠盒裝只有產品本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