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部海域13:07規模6.4地震 半個台灣有感最大震度2級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今(3)日13:07:31,東北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深度有201.9公里,各地最大震度2級,半個台灣有感。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花蓮縣、台東縣2級,宜蘭縣、新竹縣、南投縣、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縣、雲林縣、台南市1級。

▲▼地震,地震快訊,地震快訊示意圖,地震示意圖,地震萬用圖。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13:07這起地震,距離台灣相當遠,震央位置實際上已經超過台灣觀測地震的測報範圍,但因為民眾還是能感受到地震,所以氣象局有發布地震報告。不過該區域距離日本琉球群島比較近,準確的地震規模要以日本氣象廳報告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昌判斷,這起地震深度達200多公里,相當深,屬於隱沒帶地震,基本上後續餘震不太需要擔心。由於地震規模較大,所以台灣比較接近的區域震度有2級,不過其他區域普遍都是1級而已。

台鐵表示,3日13:07在基隆市政府東方222.6公里,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皆未顯示達到3級,全線行車正常。

▲▼             。(圖/記者陳俊宏攝)

▲13:07東北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2級。(圖/中央氣象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