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幼兒園超收53人!遭罰84萬 教育局:家長可要求全額退費

何嘉仁超收幼童躲避稽查 竟騙60名小孩「躲貓貓」藏匿(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松山區何嘉仁幼兒園過去也曾經因為超收60人遭罰。(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幼兒園違規事件頻繁,其中以超收問題最為嚴重,教育部去年8月公布全國幼兒園裁罰紀錄,也表示未來將針對情節重大的情形,加重罰鍰方向。而在今年3月台北市舉行府級聯合公安稽查,查獲私立何嘉仁南港幼兒園違規大幅超收53人,教育局依法裁罰84萬3600元罰鍰。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ETtoday新聞雲》說明,經北市府於3月間舉行府級聯合公安稽查,發現該校超收53人,相較於該校原本核定的46人,超收了一倍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慧進一步說明,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兒園超收僅罰6000至3萬元,但北市府針對「幼兒園超收問題」相當看重,因此教育局依據《行政罰法》得加重處罰,以該員為例,將以平均收費數字乘以超收53人,因此將罰84萬3600元罰鍰,這是北市教育局近來裁罰違規幼兒園中最高的一筆罰鍰金額。

該消息也曝光在臉書社團中,不少家長希望可以因此轉學,但不知是否可以退費?陳素慧說,若家中有孩童就讀到超收的幼兒園,屬於超收範圍的家長可向園方要求全額退費,若業者不願意退費,家長可向教育局尋求協助。

▲▼何嘉仁南港幼兒園超收遭罰。(圖/全國教保資訊網)

▲何嘉仁南港幼兒園超收遭罰。(圖/全國教保資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