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逃兵還有9個月役期沒當 北投區公所:4月下旬已移送法辦

▲▼ 趙介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趙介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因涉嫌販毒、詐欺等罪,黨內高層震怒開除黨籍。有消息傳出,趙介佑目前的身份仍是替代役男,但因擅離役期,也就是俗稱逃兵中。對此,北投區長于保雲證實,趙介佑確實因缺勤太多遭移送,目前仍是逃兵狀態。

于保雲1日受訪表示,趙介佑確實因為缺勤太多遭到移送法辦,目前是逃兵狀態;于說,依規定,替代役男若缺席超過168小時,就要被移送法辦。

于保雲觀察,趙介佑平日行為正常,「反正你分發來,我們就一樣處理,什麼背景我們會再去了解,也會有所預防」,雖然趙因為個人在報紙很出風頭,但過去服役期間都是一視同仁,不會說因為他的背景怎樣就不會幹嘛。

于保雲說,替代役只是分發來服役而已,他也沒辦法做什麼,也非公務員,只是來支援,「分發來,缺勤超過我就把你移送法辦,平常也就平平,沒有什麼特別可以著墨的」。

台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表示,趙介佑是因為家庭因素,他有妻子、小孩,依家庭因素到居家附近服役,也就是北投區公所,今年3月下旬開始服役,但他後來沒有正常上班,擅離役期,「依照規定,超過7天就要移送法辦,我們4月下旬就移送到台北地檢署法辦」。

記者追問,趙介佑還剩多久役期?杜英輝說,具體的折算要等內政部計算才有具體的核算,「初步大約是8、9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