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團前4組監視器 立法院下午火速拆除

▲▼立法院總務處派員拆除國民黨團前的監視器。(圖/記者楊蕓攝)

▲立法院總務處派員拆除國民黨團前的監視器。(圖/記者楊蕓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近日汰換安裝監視器,國民黨團指控監視器對著黨團辦公室拍攝,質疑進行政治偵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8日上午質詢時要求將監視器拆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承諾,只要發函來就會立刻派人拆除,立法院總務處約在下午3點半左右,前往拆除國民黨團前的4支監視器。

針對國民黨團指控,黨團辦公室前被加裝附設錄音、遠端監控、人臉辨識功能的監視器,痛批立法院進行政治偵防。林志嘉28日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說明,本次共汰換安裝603支監視器,其中557支為既有安裝數量,設點不變,另分別於院長官邸、新店典藏館、住宿會館地下車道、研究會館、黨團辦公室外廊、警察勤務所等場地的公共區域加裝46支。

「台灣是民主國家,立法院為國家最高民主殿堂,絕不容許侵犯人權、政治偵防相關行為。」林志嘉強調,新攝影機只用於錄影,「並未規劃也未購買錄音、遠端監控及傳輸功能,本院使用系統亦不支援攝影機的人臉偵測功能。」

由於國民黨團強烈反對裝監視器,立法院長游錫堃於4月23日院會裁示,調查釐清相關疑義,並向各黨團報告說明,在妥善處理之前,國會安全監控系統工程暫停施作。至於何時復工,林志嘉答詢時表示,預計週四、週五一一向各黨團報告,「在每個黨團都沒意見的狀況下才會恢復工作。」

▲▼立法院總務處派員拆除國民黨團前的監視器。(圖/記者楊蕓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