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確診掀警訊 醫:本土病毒一直存在!恐早有幾波隱形傳播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華航累計9機師、2家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採檢華航1279名機師核酸檢驗情形,其中有6名抗體陽性。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機師有很一大部分應該是本土感染,代表新冠病毒一直存在台灣,沒有消失,恐有好幾波隱形傳播已在國內發生。他直呼此事是警訊,應該要加強採檢包括清潔工等「環境接觸者」。他也觀察到醫護人員「防疫疲乏」,因這兩個月來院方主動通報的採檢件數明顯下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6名血清抗體檢測陽性機師中,3名為過去已公布確診個案(案151、案177及案1105),另3名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2名)及本國籍40多歲女性(1名),3人分別於4月22日、4月24日及4月25日接受專案採檢,檢驗結果核酸檢測皆為陰性,血清抗體皆呈IgM陰性、IgG陽性。

▼黃立民認為,從血清初步結果顯示,本土病毒一直沒有消失。(圖/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屬記者會_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圖/記者呂佳賢攝)

指揮中心會針對先前未確診但檢出血清抗體陽性3名個案,將進行執勤飛航紀錄、同行機組員進行疫調,並對密切接觸者匡列,及進行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檢驗。

而針對案151和案177,陳時中說明,案151、177是去年3月疫情正嚴重的時候確診,那時候這兩位都有飛過美國長程飛機,初步認為和現在機師並沒有相關性,因為當時有做相關疫調,那時候的接觸者和現在發病的並沒有連結,目前還要做進一步調查。

《中時新聞網》報導,黃立民認為,從血清初步結果顯示,本土病毒一直沒有消失,存在於台灣很久,且華航確診機師有很大一部分應是本土感染,恐有好幾波隱形傳播已在國內發生。

黃立民呼籲,指揮中心應該要加強採檢,包括清潔工、外包商等機師的「環境接觸者」,才能了解這次感染規模。他也觀察到醫護人員「防疫疲乏」,因這兩個月來院方主動通報的採檢件數明顯下降;此次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是警訊,應加強採檢。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