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午後降雨了!「甘霖滋潤乾涸地」居民嗨翻:聽見鳥在叫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因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各地陸續迎來降雨,其中日月潭今(27日)下午起又降雨了!據了解,日月潭半小時內累積雨量1.5毫米,而這也讓連日乾涸的土地稍微解渴,令當地居民相當開心。

▲▼日月潭又下雨了。(圖/民眾提供)

▲日月潭又下雨了。(圖/民眾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當地居民表示,日月潭今上午天氣呈現陰天,未降雨也沒感受到潮濕悶熱,直到下午時,潭區才開始下雨,期間還不時聽見,有鳥隻叫得非常大聲,彷彿是在慶祝天降甘霖。從現場照片可見,久違的水氣、霧氣圍繞之下,不僅讓日月潭短暫受到雨水滋潤,整個景色更是呈現朦朧之美。

對此,日月潭氣象站指出,今天這場雨屬日月潭、水里地區較大的雨勢,惟欲解決日月潭的儲水問題,附近的集水區至少得下好幾場100毫米以上的雨,才能讓水位回升;另外,午後熱對流為目前主要的天氣型態,但降雨區域不固定,呼籲民眾仍應節約用水。

▲▼日月潭又下雨了。(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