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及八年級」哪個世代最幸運 最差答案先曝光:畢業就悲劇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他好奇「「六、七和八年級,哪個最幸運呢」,網友討論戰翻。(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六、七及八年級生目前年齡均在50歲至21歲之間,為台灣勞動市場的主要人員。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好奇尋問,不論六、七還是八年級出生,每個年代都有各自的優點或缺點,「那麼六年級、七年級和八年級,哪個(出生)最幸運呢」,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表示,六年級(1971至1980年)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隨便賺都能在台北市買房子,七年級(1981至1990年)台灣經濟起飛、工作很好找,科技化享受一切便利,八年級(1991至2000年)國小就有手機可以拿,大學隨便唸、畢業出國玩,讓他好奇「六、七和八年級,哪個(出生)最幸運呢」。

▲▼勞動主力哪個世代最幸運?七年級一比較哭了:畢業就陷苦海。(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說,「七年級一畢業就遇到了金融海嘯叫幸運?」(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我覺得五六年級最爽,一堆50幾就退了」「六還能爽,七是童年爽,八是網路爽」、「8年級啊,天生好命仔」「我覺得八年級滿爽的,升學管道很多,隨便唸就好了」、「你講的都是那些人小時候的事情,有個什麼用啊」。

有人認為七年級是慘,「七年級大概只有童年樂趣最多元吧」、「七年級一畢業就遇到了金融海嘯叫幸運」、「六年級是末代還能爽,七以後都倒楣。也有人中肯說,「富二代最幸運啦」、「投對胎比較重要,跟哪年出生無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