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離阿富汗2500駐軍 出動航母多架轟炸機!警告塔利班別動手

B-52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B-52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準備在今年9月之前全數撤離2500名駐阿富汗美軍部隊士兵,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2架B-52遠程轟炸機已於23日抵達該國周邊地區,同時延長艾森豪號航空母艦現階段在中東的任務航程,藉此加強安全,因為軍方預計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又譯「神學士」)可能趁機發動襲擊。

綜合彭博、法新社、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現正採取行動試圖阻止塔利班可能的襲擊計畫,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批准部署6架B-52遠程轟炸機至該地,其中2架已抵達目的地,而艾森豪號航空母艦(USS Eisenhower)在中東的任務航程也會延長。

此外,柯比也透露,駐阿富汗地面部隊人數將持續增加,從旁協助並保護即將撤離的美國駐軍及北約部隊。

五角大廈目前仍在評估總統拜登下令撤軍的相關成本,柯比表示,軍事裝備將被運回美國或重新部署在該地區,部分可能移交給阿富汗政府或摧毀。隨著駐軍撤離,數千名美國等海外承包商也將會離開阿富汗。

▼柯比23日在五角大廈向記者們報告駐阿富汗美軍撤離進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圖/美聯社)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網友超好評!台酒生技酒粕青春露6瓶特價1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