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3年完成企業化改革?蘇貞昌:我緊盯相關進度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死,時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請辭負責,交長一職由次長王國材扶正;針對外界期盼的改革工作,王喊出3年內完成台鐵企業化改革的目標。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改革加緊腳步在進行,「我都知道相關進度、也都緊盯」,不要說3年,我們都要密切齊步進行。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清水隧道疑遭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砸中出軌,造成重大傷亡事故。(圖/記者蕭可正攝,下同)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上滑落股軌道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事故。(圖/記者蕭可正攝)

對於王國材喊出3年內完成台鐵企業化改革,是否有時程表?蘇貞昌表示,政府已經一再密切討論,有關台鐵怎麼樣做到安全、人事財務安定,以及怎麼樣轉型,讓政府交代台鐵要怎麼照顧弱勢、照顧偏遠小站,「這些負擔不能只讓台鐵負擔,政府也應該扛下相關責任」。

蘇貞昌說,同時台鐵要怎麼樣活化運用、能夠好的經營,最重要就是台鐵要怎麼樣做到乘客安全又滿意,「一切的改革加緊腳步在進行,我都知道相關進度也都緊盯,從各方面的期待,不要說三年,我們都要密切齊步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