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國三女負氣離家 凌晨獨坐超商…警安撫助返家

▲恆春警分局墾丁派出所警員陳建文助蔡姓女國中生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分局墾丁派出所警員陳建文助蔡姓女國中生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就讀國三的蔡姓女學生,因課業關係和家人發生歧見,負氣離家,凌晨時刻獨坐在超商內角落,超商店員機警發現報警,恆春警方獲報趕往了解,她一度因情緒激動不願配合,經警方委婉告知家人很擔心她安危,她放下心防,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後,警方帶回派出所聯絡她家人帶回,對警方的協助,相當感激 。

恆春警分局墾丁派出所警員陳建文於年4月19日擔服02-04時備勤勤務時,接獲超商店員報案稱超商內有一女學生疑似走失,陳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見女學生一人坐在超商角落位置。

陳員上前關心是否需要協助,起先蔡姓少女情緒激動不願配合,經陳員安撫她情緒後,告訴她家人很擔心其安危,並幫忙撥打電話先與家人報個平安後先帶回派出所休息。

經了解,蔡姓少女係與家人發生歧見才離家外出,其母親到達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已與家屬在住家附近及墾丁地區遍尋了數小時均無所獲,見女兒平安歸來,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除感謝警方的即時援助與熱心照護外,並表示會與女兒多溝通。

分局長陳至瑋呼籲,家長與孩子溝通時,避免傷人的語氣,除了關心孩子課業外,也要關心孩子的生活情況,並給予適當的自由空間,以經營良好的親子關係。

►Her今天推出「dyson直捲髮造型器」原價16600元,特價146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