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處理堆在新北40年的核廢料! 侯友宜坦言:核四運轉難度高

▲▼侯友宜主持第108次疫情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圖/記者宋良義攝)

▲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將在8月28日舉行,但最後一批燃料棒上月底送回美國,被認為即使公投過關也重啟無望。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指出,新北市最在意中央有無能力把擺在新北市堆積40年的核廢料妥善處理或移置,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核四運轉難度高。

侯友宜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這問題遲遲無法解決,每遇到核能議題,新北最關心都是核廢料的問題,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核四運轉難度高,但他尊重公投做法。

另外,針對核四燃料棒目前全數都送出海,重啟核四到底是否為假議題?侯友宜說,核四燃料棒都回去了,目前為止核四運轉的挑戰度很高,但他強調,不管核四公投怎麼樣的做法,他尊重人民選擇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