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費大漲1.6倍! 宏泰人壽5月調漲薰衣草保單

▲宏泰人壽大樓。(圖/宏泰人壽提供)

▲宏泰人壽表示調漲薰衣草保單,主因是理賠率超乎預期。(圖/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日前才因調漲「薰衣草實支實付醫療險」保費惹議的宏泰人壽,經過一個月後確定還是要調漲,依照新的費率,以30歲女性漲幅1.6倍最多。對此,宏泰人壽指出,第一,因為理賠率超出預期,恐會造成虧損性保單,將依照保單條款第17條重新定新費率;第二,將保費提高做好風險控管。

近年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市場中,以宏泰人壽這張「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受到熱烈歡迎,因為標榜住院可同時領取住院日額及病房費限額理賠,且費率便宜,不少保戶覺得CP值高;不過,在宏泰上月初發通知給各通路,表示打算在3月22日調漲保費,尤其針對25至29歲女性費率直接漲178%後,引發保戶強烈反彈。

宏泰後來立刻緊急發布聲明,表示這張保單將已於3月1日停售,針對續保保戶也不會調漲費率。但近日仍然決定調整保費,新費率來看以30歲女性漲幅1.6倍最多,下一期5月1日將依照新費率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