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漲健保費不用下台 陳佩琪爆柯文哲好羨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衛福部規劃在今年調漲健保費率,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16日在臉書表示,不久前才與先生談到,「以前漲健保費時,一定有署長或部長被逼下台,為什麼陳時中漲健保費都沒事啊?」,柯直言「羨慕啊」。對此她則回應,「這是因為媒體在人家手上,加上一堆側翼、名嘴護航」。

陳佩琪表示,長久以來,台灣的健保用如此低之GDP占比創下如此高的滿意度,的確是個奇蹟,想必個中一定有值得檢討之處,費率問題本就像能源政策一樣,需朝野一起協商討論,「該不會有人說拿來公投一下,看看健保漲價是 yes or no吧!」

陳佩琪說,不久前先生問她,「佩琪啊,奇怪了,以前漲健保費時,一定有署長或部長被逼下台,為什麼陳時中漲健保費都沒事啊?羨慕啊!」若沒記錯,曾有當過衛生署長的人說:「健保會漲價成功,以後我永遠投民進黨!」這位署長人生應該有些閱歷了,不過也著實太小看民進黨了。

媒體在人家手上,加上一堆側翼、名嘴護航,只要對他們不利的,哼哼,還不簡單,直接關門做,叫媒體不要大肆報導或討論就沒事了,像論文門和立委租房事件,不都是這樣,主流媒體不報導,政論節目沒討論,壓根一點壓力也沒有。

「所以我都跟先生說你別羨慕陳時中了。」陳佩琪說,陳時中漲了多少保費、買什麼疫苗給我們打、堅持進口萊豬給我們吃,「只要沒人討論,呵呵,對他們一點壓力也沒有」,一旦選舉到了,不論地方或中央選舉,拿出那套「仇中、反中、抗中、罵中」,然後叫人帶風向,說講兩岸一家親就是舔中賣台紅檳榔, 拉大雙方抗中距離,就無往不利,「民進黨真是日出東方,永遠不敗,在野黨永遠是陪玩的份而已」。

陳佩琪還說,近期媒體有公布一些醫院他們一線醫護打疫苗的意願,印象中大約都有7成左右,我服務的醫院也曾做過調查, 我看同仁大多填「 要打」, 只是後面括號但書「要自選品牌」,當時我也是這樣填的。

「我贊成打疫苗是國民義務,期待台灣能早日解封,讓社會恢復經濟活絡。」,但陳佩琪說,每個人還是會為自身健康著想, 想打自認對自己較無副作用的品牌,除非已無從選擇了。

陳佩琪表示,話說打疫苗意願高,但AZ卻施打率低,不都是跟我一樣的想法?我說除非宣布台灣從此沒其他疫苗進來,醫護才有可能乖乖選AZ,我這樣是叫人做「違背良心」的事?有就有,說明到底是什麼時候?沒有就沒有,說清楚是叫你做違背良心的事?請問BNT破局,有沒有人做了違背良心的事?有媒體還把指揮中心捧成神,說他「妙回」,還妙回哩?真是莫名其妙!

▲▼2018九合一選舉,縣市長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投票日,勝選之夜,陳佩琪。(圖/記者姜國輝攝)

▲陳佩琪。(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