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淳修提前下人生列車…她告別式淚崩「想撥電話到天國」:我們愛你

記者白珈陽、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上午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出軌,造成49人亡、218人受傷的嚴重事故!33歲的司機員袁淳修、32歲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不幸雙雙殉職,其中袁淳修的告別式於14日下午舉行。

▲▼袁淳修告別式。(圖/記者白珈陽攝)

▲▼袁淳修告別式14日於台中崇德殯儀館舉行。(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回顧事發當下,袁淳修耗盡生命最後4秒,全力踩下煞車並閃燈鳴笛,但當時車速高達126公里根本無法煞停,最後因高速撞擊導致肢體分離,不幸殉職。受損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於6日深夜被拉出,而袁淳修的斷腿在頭七之前被發現,冥冥之中象徵擔任司機員的他守護列車到最後一刻。

袁淳修、江沛峰頭七當天,台鐵全線列車也於事故發生時間上午9時28分長鳴笛、全體司機員也於胸前繫上黃絲帶悼念2人。家住台中市豐原區的袁淳修告別式於14日下午2時在崇德殯儀館舉行,親友、鐵路同仁陸續抵達會場,現場氣氛哀戚。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3時15分左右亦抵達現場悼念,稍早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場致意。

袁淳修姪女在告別式上,一字一句傾訴對舅舅的思念,提到「我無法忘記你陪著我們長大、嬉戲,還不忘叮嚀我們向更高、更好的機會發展,我們追著你的背影長大,希望能像你一樣有自己的理想和未來,可惜這一次你卻提早在人生這輛列車下車了,我們從沒想過這天來得這麼快,如果有一通可以撥到天國的電話,我想跟你說,『舅舅謝謝你,你很帥,我們愛你』」。

▲▼袁淳修告別式。(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