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鬣蜥攻陷小琉球!身長1米大腹逛街民眾看傻 農業處:飼主棄養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離島的小琉球一間民宅發現一隻美洲綠鬣蜥,住戶嚇得報請消防分隊人員捕抓,消防人員利用捕獸網及防護裝備將牠捕獲帶回;這是小琉球第3起捕抓美洲綠鬣蜥紀錄,當地擔心綠鬣蜥已從本島擴散至離島;縣府農業處則認為在地飼主棄養。

▲琉球消防分隊在宅捕抓到一隻長1米的綠鬣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琉球消防分隊在民族路捕抓到一隻長1米的綠鬣蜥 。(圖/琉球消防分隊提供,以下同)

▲琉球消防分隊在宅捕抓到一隻長1米的綠鬣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綠鬣蜥。

小琉球民族路一戶居民於5日在住處騎樓盆栽間隙發現1隻長約1公尺、身上帶有尖銳凸刺的綠鬣蜥,立即向消防隊求助,由於牠警覺性高,四處亂竄,增添搶救困難性,隊員最後用捕獸網採前後夾攻方式將牠捕獲。

琉球消防分隊表示,昨天是今年以來捕獲第3隻綠鬣蜥,呼籲民眾不要棄養,一旦發現牠的行蹤,可撥打1999,縣府會派人前往處理。

縣府農業處說,美洲綠鬣蜥被引進台灣當寵物,因成體龐大外表不討喜,遭棄養後在南部大量繁殖,成熟綠鬣蜥在台灣幾乎沒天敵,屏東縣前年捕獲4000多隻,去年已翻倍。而台灣本島綠鬣蜥肆虐,但從本島跨海游到小琉球機率低,研判是在地居民引進飼育後棄養。

►Her今天推出「SK-II青春露」限量加大版330ml原價7980元,特價52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