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皮面具還沒戴」被警秒逮捕 綁匪互問誰出賣的?

▲▼ 嫌犯剛出發綁架立刻被逮補            。(圖/翻攝都市快報、北京時間)

▲四名嫌犯剛出發綁架立刻被逮補 。(圖/翻攝都市快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發生一起「奇葩」綁架案,主謀楊某因沉迷網路賭博欠下巨額債務,盯上一個家境富裕,在上市公司工作的女子。 三個月前,他開始踩點監控、勘察路線,還翻看不少犯罪小說尋找靈感,夥同三名友人一起犯罪。選定犯罪當天出發才剛上路,被迎面來警車攔下當場逮捕,楊姓主嫌納悶到底是誰出賣他們的?

《瀟湘晨報》報導指出,主謀楊某沉迷於網路賭博,欠下巨額債務。 焦頭爛額的他瞄上濱江某上市集團企業家境富裕的女員工,準備綁架勒索。 三個月前開始勘查路線、預購裝備,期間參考許多犯罪小說,模擬多條可能性犯罪路線和計畫。

▲▼ 嫌犯剛出發綁架立刻被逮補            。(圖/翻攝都市快報、北京時間)

▲嫌犯模擬綁架話術 。(圖/翻攝都市快報)

正當楊某認為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時,楊某在網上發佈「需要一到兩位走投無路,膽子大的,沒有撤退可言」的英雄帖子。還真的有人看到帖子與他聯繫。分別是公安部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員邱某、沙某、何某,三人準備在3月31日實施綁架,向女員工的家人勒索300萬人民幣,換算約1200多萬台幣。

嫌犯還精心寫綁架勒索分工計劃,準備電擊棍、鐵鏈、膠布、迷彩服、人皮面具、SIM卡等作案工具。模擬彩排勒索話術、類比對抗場景預演綁架腳本。內文寫,「穩住被害人老公,威脅不能太重,否則會去報警。」、「注意鞋印」等提醒。

▲▼ 嫌犯剛出發綁架立刻被逮補            。(圖/翻攝都市快報、北京時間)

▲被查獲的綁架證物。(圖/翻攝都市快報)

3月30日晚,四名不法之徒分別從蘇州、北京、杭州趕往寧波慈溪一旅館會合趕往杭州,過程中更換車牌躲避監控干擾偵查,自以為天衣無縫。直到犯案當天才剛上路,馬上被警方攔截,主嫌楊某驚惶失措,直說「哪裡出了問題? 這還沒動手?」但檢警沒有公布偵破細節。

案件曝光後,不少網友扮演柯南分析,「哪有人沒事一次性買電擊棍、鐵鍊等危險物品,可能被檢舉。」也有人說,「楊姓主嫌可能在網路找同夥就網警盯上。」總之,歹路不要走,夜路走多遇鬼是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