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史上首次出現挺台議案 外交部:4領域緊密合作建構信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丶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等17位參議員向參議院提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友我決議案;而這被視為法國史上首例。對此,外交部1日表示,台法近年在經貿丶科技、能源及創新等領域合作緊密,架構了雙方可信賴的夥伴關係。

李察、葛里歐等17位參議員向參議院提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擴大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明確點出「排除台灣是國際社會的損失」。對此,也被視為法國史上的首例,第一次出現挺台議案。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過去法國國會因憲法實踐與分權鮮少提出外交事務的決議,這次法國參議院首度提出友我決議,外交部誠摯歡迎並感謝法國國會友人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

「台法近年在經貿丶科技、能源及創新等領域合作緊密,架構了雙方可信賴的夥伴關係。」歐江安說,去年我國新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也搬遷至台北101大樓合署辦公,行政及立法部門也多次表達支持對我國的國際參與並付諸行動。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將與包括法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