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爆6本土病例!宣布封城「全民居家隔離一周」

▲▼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圖/CFP)

▲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31日通報6起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及3起無症狀感染者,全部位於雲南省瑞麗市,其中4人為緬甸籍。同時,瑞麗市已宣布展開市區全員檢測,並要求所有市區居民進行居家隔離,時間暫定為一周,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衛健委表示,瑞麗市29日對重點人群進行常規核酸檢測,發現1人核酸陽性,立即開展調查和處置,隨後通過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及密切接觸者排查,發現8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9人均用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

衛健委指出,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6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其他人員的排查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瑞麗市也同時宣布,從31日8時起,全面展開市區全員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人,檢測費用由政府承擔。

瑞麗市提到,市區所有居民進行居家隔離,時間暫定一周,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特殊情況需要外出的,需經所在社區同意後方可外出。

瑞麗市並要求,居家隔離期間,除超市、藥店、農貿市場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各類經營場所、各行業恢復時間由市指揮部另行通知。

瑞麗市還強調,嚴厲打擊非法偷越國(邊)境及組織者、容留者,居民要自覺履行法律義務,配合支持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工作,對拒不執行檢測工作決定,干擾、阻礙檢測工作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