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惠恕仁訪台舉行國際記者會 親揭世上首個「旅遊泡泡」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開啟訪台行程,29日下午6時30分,將在台北晶華飯店舉行國際記者會,屆時除了重申台帛友好關係外,也正式介紹世界第一個「台帛旅遊泡泡」。值得關注的是,本此訪台團中,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也隨行,成為台美斷交43年來首位訪台大使,而這也彰顯旅遊泡泡成真,仰賴台帛美三方的共同努力。

惠恕仁本次訪台,雖然不是國是訪問規格,但意義重大,除了是去年疫情爆發之後,首位訪台的國家元首外,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也隨行抵台,更創下台美斷交43年以來,第一位訪台的美國大使。

事實上,在疫情爆發期間,中國大陸多次向帛琉釋出善意,提供防疫物資、醫療資源等,有意攏絡我國的友邦;不過,在台美雙方,以及南太區域理念相近友人共同努力下,仍鞏固台帛的堅實互信關係。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惠恕仁訪團的行程規劃上,28日傍晚抵達台灣之後,在外交部安排下,直接將團員送往下榻的飯店稍作休息;晚間6時30分,惠恕仁一行前往板橋傑仕堡,接受新光董事長吳東進的款宴。

由於新光醫院與帛琉關係深厚,新光醫院長期以來,在帛琉投入相當多的醫療資源,包括疫情期間更是協助甚多,總統蔡英文先前訪問帛琉時,也親自見證新光醫院300萬元的手術室器材給帛琉,這也是為何惠恕仁訪台第一個行程,就與「老朋友」吳東進晚宴。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同行來台,成為台美斷交43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大使。(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同行來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除此之外,惠恕仁29日一早便正式前往新光醫院參訪,並親自做健康檢查,雖然全程未接受媒體訪問,但以行動傳達出,新光醫院是台帛關係重要支柱。另外,由於本次訪團抵台,重點在於「旅遊泡泡」,他下午則在台北某高級飯店會晤台灣航空業者,除了表達感謝,也進一步商榷旅遊泡泡的各項合作。

接著,惠恕仁晚間將正式揭開訪台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將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晶華酒店共同主持國際記者會,正式向全世界宣告,第一個「台帛旅遊泡泡」即將成行;隨後,他將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款宴。

接著,惠恕仁一行人也會在30日前往南部參訪企業;並在下午返回台北,正式跟總統蔡英文見面,當天晚上也會接受蔡英文的款宴;最後,一行人會在4月1日搭乘首班「旅遊泡泡」班機返抵帛琉。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場迎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場迎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