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青年不知道「3月29日」 吳斯懷:勿忘黃花崗起義的86位烈士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吳斯懷。(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斯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今天是青年節,因應這一天的到來,國民黨青年部與黨史館合作推出一整周的展覽,提醒大家別忘了先賢先烈的犧牲奉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勿忘黃花崗起義為國殉難的86位烈士,因為他們的犧牲奉獻才有現在的民主自由。

對於3月29日是青年節,但現在大多青年卻不知其由來,國民黨青年團副團長何元楷表示,青年節又稱「革命先烈紀念日」,是為了紀念黃花崗之役中犧牲的86位先烈,當時參與者均是青年,對於國家有信仰、理念,這樣的「革命精神」, 是值得現在年輕人效仿的,所謂的革命精神,是指勇敢進前、努力不懈,以及永不放棄。

因應青年節到來,國民黨青年部與黨史館合作推出一整周的展覽與活動,3月22日到24日於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舉辦文史展,針對民國相關書籍與文創商品進行販售,並由真人著軍裝進行展示。

另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透過臉書提醒,今天是329青年節,也是革命先烈紀念日,勿忘黃花崗起義為國殉難的86位烈士,因為他們的犧牲奉獻才有現在的民主自由。

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日前也表示,展覽有兩個層次意義,首先,當然是對歷史的緬懷,提醒大家不要忘了當初創建中華民國的先賢先烈;其次,這些年輕烈士當年追求的也是一種正義,看到同胞們受到列強的欺凌,內政不修,造成人民陷入痛苦,不捨國家民族陷入水生火熱,願意犧牲生命,走向改革與革命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