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居檢男趴趴走遭罰30萬拒繳 執行官查封保時捷他大驚秒付清

▲▼加拿大籍男拒繳防疫罰鍰,跑車遭查封當場結清。(圖/台北分署提供)

▲加拿大籍義務人居家檢疫亂跑,拒繳30萬元罰鍰,直到台北分署上門查封Porsche跑車,才嚇得當場刷卡。(圖/台北分署提供)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追徵違反檢疫規定罰金,已策動多波行動,1名亞裔加拿大籍民眾2020年12月間,自美國入境後,於居家檢疫期間,沒住在申請的住處、違規自行到別的地方住,台北分署26日到現場,查封義務人的Porsche名車,讓他嚇得當場刷卡繳清。

本件義務人自去年12月16日從美國入境後,本來安排住在飯店,之後他將居家檢疫地點改申請到友人住處,卻又被民眾於同月27日,發現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出沒,北市府衛生局接獲通報,裁罰30萬元,於2021年3月份移送台北分署。

台北分署以電子郵件通知後,義務人稱吃了藥意識不清,半夜醒來忘記自己在檢疫,一時迷糊「驚覺」自己睡在朋友家,才趕緊回到市政府站的住處,認為罰鍰並不合理,堅稱要等申訴結果出來後再處理,直到台北分署上門查封車子,才當場拿出信用卡結清。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