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匯款救酒店公關:這是救命錢!內埔警出手攔阻

▲內埔警分局內埔所巡佐兆明福、警員潘昀暄成功攔徐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內埔警分局內埔所巡佐兆明福、警員潘昀暄成功攔徐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我這是救命錢!」屏東縣徐姓男子在網路認識酒店財務公關「琳」,還幫對方匯款還債,行員發現有異報警處理,警方趕到後,徐男不聽勸導,還一直指責警方不是。警方靠著「磨功」取得他匯款帳號,發現是警示帳號,成功攔阻被騙的178萬元,徐男最後一再向警方道謝。

▲內埔警分局內埔所巡佐兆明福、警員潘昀暄成功攔徐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徐男寫匯款單、內埔所所長張智榮說明經過。

▲內埔警分局內埔所巡佐兆明福、警員潘昀暄成功攔徐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內埔警分局經轄區銀行通報,疑有老翁受騙匯款中,警方抵達後,行員表示,徐姓男子近日內每日到行庫進行匯款,每次匯款的帳戶又不一,感覺有異,因此遂啟動關懷,撥打110,請轄區的內埔警分局派員到場瞭解。

內埔所巡佐兆明福、警員潘昀暄到場,徐男認為員警干擾民眾的商務交易,甚為不滿,「我犯法了嗎?」、「你們現在像什麼樣子?」、「我這是救命錢!」,員警與民眾在銀行內爭執,並認為認為警方執行公務不應妨害民眾,應相互尊重鄉。

還天真的向警方表示「我財力自主,你們能不能讓我好好辦好我的工作?等一下我把資料給你!」,經兆等2員一陣軟磨硬泡,取得徐男匯款帳號,速將帳號回傳派出所調閱,確實為涉及詐騙之警示帳戶。經員警告知,徐男瞬間楞住,竟又對員警表示「還是我匯出去,你們再幫我查」,神邏輯的思維,讓警方哭笑不得,成功攔阻178萬元。

據瞭解,徐男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北部酒店的財務公關「琳」,「琳」請徐男協助清償在公司內的債務;期間「琳」又介紹了姐妹淘「琪琪」予徐男認識;清償「琳」債務後,「琪琪」向徐男表示,「琳」已身亡,需在補匯一定金額,才能領回「琳」在酒店的獎金。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灑狗血的劇情也許會出現在8點檔的鄉土劇,籲請民眾在網路的虛擬世界與人交往,應理性處事,勿因賺人熱淚的話術上當。

►Her今天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6(GPS)44mm藍色鋁金屬錶殼+海軍深藍色運動錶帶」原價13900元,特價131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