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祂保佑罷免韓國瑜成真!高雄意誠堂祈福發財龜 慘遭斷6腳去尾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苓雅區知名廟宇意誠堂,3月初舉辦年度乞龜祈福活動,但活動結束時,警方接獲報案表示廟內供桌上信徒求得的2隻發財龜,遭到一名男子徒手竊取,將發財龜的6支腳及1支尾巴偷走,總計損失5千多元,經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涉有重嫌,令員警啼笑皆非的是,這名竊賊偷東西時還先向關聖帝君膜拜、擲筊後才動手行竊,犯案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24小時內遭警方火速逮捕。

▲▼ 苓雅區一家廟宇的發財龜被偷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苓雅區一家廟宇的發財龜被人偷竊。(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意誠堂是高雄地區著名廟宇,每年都辦理乞龜祈福活動,且每逢重大選舉亦是候選人參拜的重要廟宇之一。2020年「Wecare高雄」等團體發起罷韓行動,「罷韓四君子」還特地至意誠堂祈求二階連署30日內完成30萬份連署,最後果真罷掉市長韓國瑜。

警方表示,這名35歲的蔡姓男子行竊之前曾向關聖帝君膜拜,並拿起神筊擲筊後才動手行竊,據廟方表示,這2隻遭竊的發財龜,是用百元鈔票以及5元硬幣黏鑄而成,其中百元的發財龜信徒乞得的價格約為3萬3800元,5元硬幣發財龜乞得價則約1萬800元,蔡男徒手拔走發財龜6支金腳及1支銀尾巴,損失共約5千元,經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逐一清查,在一日內順利將人逮補歸案,不過警方逮到人時發財龜的金腳以及尾巴皆已不知去向,警方研判已遭蔡嫌花費殆盡。

▲▼ 苓雅區一家廟宇的發財龜被偷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苓雅區一家廟宇的發財龜被人偷竊。(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指出,發財龜竊案發生後,原本擲得發財龜的信徒曾一度拒絕向廟方領取,不過現場再次向帝君擲筊請示,神明依舊指示信徒必須依照約定將發財龜「請回供奉」,所以在廟方人員協助將2隻發財龜缺的龜腳與尾巴補齊後,仍交給信徒領回供奉。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心存僥倖而誤觸法網,並呼籲若有發現任何可疑人事物,可立即通報轄區警方或撥打110,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此次蔡嫌犯案後短短不到1日即遭警方查緝到案,可見宵小不法之犯罪行為,若無善良守法之心,即使虔誠拜拜後,神明亦將不會保佑。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