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大雨土石崩落基地掏空 「新竹美之城社區」急疏散近百人

▲連日大雨不停,造成新竹市美之城社區下方土石坍塌,住戶擔心地基被掏空,緊急尋求市府單位協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連日大雨不停,造成新竹市美之城社區下方土石坍塌,住戶擔心地基被掏空,緊急尋求市府單位協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連日大雨不停,新竹市香山區美之城社區下方大片土石崩落,造成社區內近百民住戶擔心地基遭掏空而尋求協助;新竹市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疏散人群,竹市府也協助住戶進行安置,也要求施工建商立即回填土方,所幸土石坍塌意外沒有釀成人員傷亡,至於是否為工程施作疏失,還待釐清中。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8日清晨5時許接獲通報,稱在新竹市香山區美之城社區下方邊坡發生坍塌情形;新竹市消防局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新竹市政府也召集相關單位人員進駐現場。經詳查後,總共疏散住戶98人,其中有84人安置在附近旅館,另14位居民暫住親友家,目前得知並無人員受困及受傷。

▲▼             。(圖/記者黃孟珍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據了解,美之城社區時常淹水,後山駁坎早在15年前就曾經有被洪水淘空的狀況,當時有14戶房屋,因豪雨沖刷有地基下陷情況,房屋也往後傾斜,不少住戶緊急搬到親友家住。市府也因此發包整治,全力補救;然而8日凌晨再度坍塌,卻是人為因素成分居多。

竹市府調查後發現,整起意外發生原因,疑似下方工地建商施作臨時擋土牆,受連日大雨影響,而造成邊坡崩塌;市府也邀集土木技師、建築師公會鑑定損害情形,並要求施工建商立即回填土方,沿邊坡緊急施作鋼軌樁,加強邊坡穩定;預計12日前完成。

市府強調,如為施工不慎,將依《建築法》第89條裁罰起造人、承造人、監造人各3萬元;另以《水土保持法》第23、33條裁罰6至30萬元。

Her今天推出「SK-II青春露230ml+全效活膚潔面乳120g」,超級組合原價8460元,特價4788元。

►長草了!鯉魚潭「庫底草原」重現 水位創新低衝擊大台中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