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慶元指陳以信沒違反黨紀 蔡正元:想當民進黨啦啦隊要趁早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 立委陳以信獻花 稱讚隔離防疫做得好。(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以信獻花給蘇貞昌和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上周在立法院質詢時,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獻上花束,引發藍營基層不滿。國民黨團8日換下原內定為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召委陳以信,並送國民黨考紀會處分,但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認為沒違反黨紀。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狠酸,若想當民進黨啦啦隊要趁早,否則很快就客滿。

事發當晚,陳以信在臉書發文致歉並解釋,送花是因為自己跟小兒子在年前從英國返台,依規定再集中檢疫所住兩周,受到醫護照顧,並非是要送給蘇貞昌、陳時中。隔日陳以信二度致歉表示,已向黨中央解釋,並表達願主動赴考紀會說明原委澄清誤會。

▲▼立院各委員會召委選舉 國民黨黨團大會 包子粽子合影 鄭麗文 陳以信VS廖婉汝。(圖/記者屠惠剛攝)

▲廖婉汝、陳以信。(圖/記者屠惠剛攝)

儘管如此,國民黨團仍對陳以信做出處分,讓他失去擔任委員會召委的資格,改推派廖婉汝參選。國民黨立院黨團8日召開黨團大會,陳以信就送花事件說明,也坦言自己學到一個教訓。至於黨團態度,書記長鄭麗文表示,該事件引起藍營基層不滿,這件事還是要做「政治處理」,除了陳以信自行處分外,她與主席江啟臣討論後,將以黨團名義送考紀會處理。

不過,葉慶元表示,送花的行為未列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無法立案處分。

▲▼國民黨針對黨產條例釋憲結果召開記者會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 考紀會主委葉慶元 中常委高思博。(圖/記者屠惠剛攝)

▲葉慶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陳以信堅稱是誤會,先前喊出開除陳以信黨籍的蔡正元,8日再度發文表示,陳以信自動送上門繳械拍馬,莫名其妙當起民進黨啦啦隊,蘇貞昌更是喜上加喜,陳以信搞不清楚身份職責,演出荒天下之大唐的獻花戲碼,連民進黨立委都不可思議,馬英九還在民進黨的法院奄奄一息的時候,陳以信不知今夕是何夕,還怪別人誤會,辯稱不是送給蘇貞昌,是送給防疫基層人員。

至於葉慶元的說法,讓蔡正元非常不滿,他諷刺,難不成葉慶元也想效法陳以信當民進黨啦啦隊,國民黨要員如果想當民進黨啦啦隊要趁早,否則很快就客滿。

▼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