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撤簽公投連署怎麼辦? 中選會給答案:有團體民眾多次詢問過

▲▼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_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桃園大潭興建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環保團體與國民黨發起藻礁公投連署,公投小組在2日晚間宣布,連署已經超過35萬份。不過,近期也有民眾想要撤簽但求助無門,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3日表示,中選會過往辦理公投以來,即多次曾有團體或民眾詢問此類問題,不過基於選務中立個案不予評論之立場,不便說明有哪些團體或民眾詢問過。

環保團體發起藻礁公投連署,公投小組在2日晚間宣布,已經超過35萬份的安全門檻,來到36.7萬份,規劃在3月16日把連署書送交中選會。

不過,針對三接開發的新舊案,經濟部日前有表示,2015年規劃的開發方案,觀塘第三接收站開發面積232公頃,中油在2018年1月提出替代方案,將開發面積縮減至37公頃,同年8月則提出「迴避替代修正方案」,進一步把開發面積減至23公頃。

有關此一爭議,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曾親自前往桃園,與相關團體當面溝通,透過各種方式持續交換意見;而農委會在去年6、7與9月召開3次溝通會議,不過環保團體唯一可接受方案是「不蓋三接」立場。

近日正反論戰持續發燒,國民黨也加入連署戰局的同時,也有民眾有意撤簽公投連署。對此,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自中選會過往辦理公投以來,即多次曾有團體或民眾詢問此類問題,但基於選務中立個案不予評論的立場,不便說明有哪些民眾有詢問過。

陳朝建補充,公投提案人之領銜人向中選會提出連署人名冊前,連署人如欲撤銷其意思表示(連署書),尚屬連署人與提案人之領銜人之法律關係,仍請連署人向提案人之領銜人提出請求。

陳朝建表示,至若提案人之領銜人依公投法規定向中選會提出連署人名冊後,中選會自應依公民投票法第13條第1項所定情事予以辦理,且應依法交由戶政機關依同法第13條第2項依據戶籍資料查對連署人名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