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批鄭文燦為捍衛藻礁做什麼? 當不成幫手也別成為殺手吧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視察桃園火車站春節疏運狀況時指出,部桃群聚事件再添案934確診,病毒滲透力真的很強。(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油欲在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生態浩劫,環團因此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捍衛環境。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出一張嘴,到底為了捍衛桃園藻礁做了什麼努力呢?

孫大千指出,桃園藻礁不僅僅是桃園市民的驕傲,更是台灣重要的自然資產,以及地球稀有的生態環境。國際保育組織Mission Blue更列為東亞第一個生態希望熱點。

孫大千表示,鄭文燦身為桃園市長「絕對不可能不知道」,桃園藻礁生態系北起大園的竹圍漁港,南到觀音的永安漁港,而絕對不僅僅是民進黨口中的觀新藻礁。藻礁生態系只要受到外來些微的污染和破壞,就可能造成具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同時極富觀光產值的藻礁景觀的全面滅絕。

孫大千強調,目前調整過後的「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就算將開發面積減至23公頃,實際影響總水域面積高達913公頃,仍然會對藻礁生態系造成重大的影響。而一旦大潭藻礁不保,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藻礁永存」的觀新藻礁也將受到波及,連帶一同終結。

孫大千諷刺,鄭文燦號稱民進黨的「二阿哥」,在黨內影響力喊水會結凍,不但不力挽狂瀾,扭轉決策,反而還將錯就錯,毫無作為,就算當不成藻礁幫手,也不必成為藻礁殺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