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繞過代理買疫苗」還甩鍋大陸 人民日報:民進黨習慣動作

▲▼0225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台灣採購德國BNT疫苗引發爭議,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爆料是「有外力介入,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開心」。對此大陸官媒《人民日報》今(28)早發文,稱台灣想繞過復星集團直接向BNT公司購買疫苗,這當然不符合商業規則,因此破局,而「甩鍋」」大陸已經變成民進黨的習慣性動作。

▲▼輝瑞/BNT新冠疫苗。(圖/路透)

▲輝瑞/BNT新冠疫苗。(圖/路透)

《人民日報》今早發表題為《民進黨就疫苗採購「甩鍋」大陸,砸自己腳》的社評,稱陳時中說自己「有苦難言」的話音揭露了疫苗事件內幕,上海復星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的獨家代理權。

文內指出,台灣卻想繞過復星集團直接向BNT公司購買疫苗,這當然不符合商業規則,因此破局,「陳時中的『有政治外力介入』、『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的『甩鍋』不攻自破,只凸顯了他無中生有、信口雌黃的政客嘴臉。」

文內批評陳時中「甩鍋」只是為了掩蓋其施政無能,作為防疫主要負責人,曾誇下海口,號稱研發、採購新冠肺炎疫苗「雙軌並行」、「超前部署」,結果連遭打臉,到現在沒有一劑疫苗到手。

▲蔡英文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另外,文章還對蔡英文「兩岸和平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的言論進行抨擊,稱其聽起來冠冕堂皇,但眾所周知,2008年至2016年,兩岸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開創了兩岸和平發展的新局面,是民進黨上台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才導致兩岸溝通管道中斷,兩岸關係緊張動盪,今天台海的嚴峻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

《人民日報》稱蔡英文便以「扮無辜」的姿態,妄圖將兩岸關係動蕩的責任「甩鍋」大陸推卸責任,「事實上,這『鍋』是甩不出去的,不僅如此,還容易砸了自己的腳。」

文章最後強調,民進黨當局如果有絲毫誠意,就應該立即放棄「台獨」立場,停止謀「獨」活動,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除此別無他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