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擊中國大陸外長王毅 「無權置喙」台灣與他國的往來

▲▼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發言人歐江安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呼籲美國「停止縱容台灣分裂勢力」。我外交部23日表示,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我國與其他國家的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置喙」。

歐江安表示,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也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也激起國際間對我國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

歐江安強調,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