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嗆選總統不懂國粹 朱立倫發言人反擊了

▲▼朱立倫打麻將話中有話。(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朱立倫PO麻將照,引發外界聯想。(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秀麻將照一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6日批評,想選總統,連國粹都不懂。對此,朱立倫發言人凌濤反擊,重點是獨聽多一台,若是自摸再加一台,加上一點牌運就胡牌了。

朱立倫15日在臉書PO出一張麻將照,並表示「今日迎財神,諸事大吉!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團聚打打麻將。大家幫忙看看,我聽哪一支胡牌!」許多網友看出來朱立倫話中有話,紛紛留言「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高嘉瑜16日上午表示,自己不是專業麻將咖,但還是知道麻將基本的道理,「如果他連這個都不懂,這個算是一種國粹吧!要選總統的人連國粹都不懂,這樣怎麼選總統?還是回去再打個麻將再來啦!哈哈哈!麻將打的不夠打的不夠!」

高嘉瑜提到,會打麻將的人都知道,只聽東風,很容易無法胡牌,對面三家可能也都有東風,朱立倫身為準備選總統、將近選8年以上的人,連國粹都不懂,還是過年再多打幾圈麻將,「我相信韓國瑜一定比你懂,所以朱立倫你可能要先請教常常在打麻將的韓國瑜,才知道你聽東風到底聽不聽得到?呵呵呵!很可憐哪我覺得。」

對此,凌濤16日下午在臉書表示,高嘉瑜過年比平常還「ㄎㄧㄤ」,自己也不是專業麻將咖,不過以麻將實務來說,聽「對對」、聽一般雙邊張,其他三家裡面如果有個兩張三張,機會也差不多,還不是可能被鎖,除非聽三張牌或嚦咕嚦咕(七對子),才能說機會真的很高,反而大字牌別家摸到,丟出來的機會很高,所以重點是獨聽多一台,若自摸再加一台,加上一點牌運就胡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