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箱櫻桃看岳父!隔天接電話「一家五口要隔離」 他聽原因氣炸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年前送禮卻把對方送去隔離,這起倒楣事發生在大陸江西吉安,蔡姓男子買了一箱櫻桃去看岳父,結果因該批櫻桃可能有新冠病毒,一家五口被送去隔離,令他們相當無語。

▲▼送櫻桃送去隔離。(圖/翻攝自秒拍)

▲防疫人員來消毒。(圖/翻攝自秒拍)

綜合陸媒報導,蔡男15日透露,自己8日買了一箱櫻桃去探望岳父,9日接到電話被告知櫻桃可能涉疫,10日一家五口被隔離。

經檢測,櫻桃和蔡男家屬的檢測均顯示為陰性,但他們還是被要求強制隔離14天,蔡男對此表示非常不能理解。吉水縣阜田鎮鎮長則指出,是因為蔡先生購買的櫻桃同批次有陽性的,所以才按照統一要求進行居家隔離。

▲▼送櫻桃送去隔離。(圖/翻攝自秒拍)

▲檢測都是陰性。(圖/翻攝自秒拍)

蔡男一家的遭遇在微博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表示支持隔離,「這個必須隔離啊,沒有商量」、「疫情期間,按規定辦吧」、「必須隔離,小心使得萬年船,疫情面前沒有個人主義,只有服從」;但也有許多人表示反對,「真特麼的笑死了,防疫過度」。

▲▼櫻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多地在1月底時,驗出櫻桃表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悉,大陸多地1月底接連傳出,進口櫻桃表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江蘇無錫1月22日通報,21日發現一份進口的櫻桃表面核酸檢測呈陽性反應,當局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消毒;河北石家莊也發生類似情況,當局1月25日通報,經核酸檢測,有關人員、果品、物品、外包裝以及環境的核酸結果均呈陰性。

消息傳出後,北京、南京、浙江等多地的櫻桃價格近乎「腰斬」,面對昂貴水果成白菜價,雖陸網不少人高喊終於等到「車厘子(櫻桃)自由」,但攤商坦言,消費者嘴巴說的歡,實際上卻「沒人敢吃」。

不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保存水果的溫度比冷凍魚肉等食品溫度高,病毒在保存水果這樣的溫度下存活時間短;核酸檢測呈陽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傳染性;只要我們注意手衛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應該就不會有感染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