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當媽咪!女子勤跑產檢「一切正常」…產子竟生下畸形兒

▲▼女子到醫院進行產檢,結果一切正常,生下來的卻是畸形兒。(圖/翻攝陸媒)

▲女子到醫院進行產檢,結果一切正常,生下來的卻是畸形兒。(圖/翻攝陸媒)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產檢是每個孕婦必經的過程,就是要確保胎兒正常、健康。河南省洛陽市一名張姓女子懷孕後,到醫院進行產檢,每次結果都顯示胎兒正常,沒想到生下孩子後,竟然發現是個畸形兒,不但顱骨有缺陷,鼻樑也塌陷了。

綜合陸媒報導,張女懷孕後,每次都是前往洛陽安和醫院進行產檢,所有產檢套餐都跑過,花了大筆金錢,就是為了確保胎兒正常。

整個孕期當中,張女特別注意身體,就連感冒都沒有過,一家人期盼著孩子健康、平安地出生,而醫院報告也顯示一切正常。沒想到,張女2020年2月14日產子後,竟然發現孩子是個畸形兒。

張女的孩子顱骨有缺陷、鼻梁塌陷,左手還多了一根手指,全家人看到孩子的長相,猶如晴天霹靂一般。張女相當崩潰,明明每次產檢都正常,超音波檢查也沒發現畸形,為何孩子出生後,竟然成了畸形兒?

▼女子懷孕後,多次到同一家醫院產檢,結果都正常,生下來卻是畸形兒。(示意圖/Pexels)

▲▼女人,婦科,醫生。(圖/Pexels)

為了替孩子動手術,張女跑遍了各大醫院,沒想到,竟然要動開顱手術,進行顱骨重建,至少要動3次手術才能完成,費用高達3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30萬元),醫師還建議,怕孩子長大會自卑,盡量在上幼兒園以前動完手術。

張女指控,當時就醫時,身邊都帶著安和醫院的檢查單,許多醫生一眼就能看出問題,為何安和醫院的醫師卻看不出來。張女多次向安和醫院討說法,卻被對方以「常規採檢發現不了問題」為由推託,讓她難以接受。

張女將事件投訴媒體,安和醫院隨即成立糾紛小組,但雙方意見未能一致,院方願意給予5,000到8,000元(約新台幣2萬1,000元到3萬4,000元)的人道援助,但不願意支付手術的費用。

安和醫院說明,若家屬有疑慮,可以做醫學鑑定,走法律途徑來解決糾紛,若真的是院方有問題,會承擔起應負的責任。

▼女子指控,到其他醫院看診,醫師馬上看出問題,唯獨安和醫院表示「一切正常」。(圖/翻攝陸媒)

▲▼女子到醫院進行產檢,結果一切正常,生下來的卻是畸形兒。(圖/翻攝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