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女警書法家!高雄刑大洪嘉徽 曾想當演員...一手好字獲獎無數

▲▼ 高雄刑大的女警洪嘉徽擅長寫書法            。(圖/記者黃子倩攝)

▲高雄刑大的女警洪嘉徽擅長寫書法,作品擺在母親的牛肉麵店裡。(圖/記者黃子倩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85年次今年25歲的洪嘉徽,畢業於警專正期班33期,從小的志願是當演員,長大卻陰錯陽差的當上了警察,現在人在高雄市刑大服務擔任偵查佐,20歲畢業後開始在警界服務,今年已經正式邁入第5年,目前當上刑警的她一直對自己的工作很有興趣,可以藉由工作接觸大案件也讓她很有成就感。

洪嘉徽的老家在高雄鼓山區,她的父母在前金區傳承了一家開業超過40年的牛肉麵店,不說很少有人知道,牛肉麵店內掛的書法作品都是出自洪嘉徽的手,洪嘉徽說她自小學習書法,不管是行書、隸書都難不倒他,國小六年級時曾經有一次參加「第一屆全國警察美展」,作品還入選刊登在刊物上。

▲▼ 高雄刑大的女警洪嘉徽擅長寫書法            。(圖/記者黃子倩攝)

▲洪嘉徽國小的作品曾經登上警界刊物。(圖/記者黃子倩攝)

不僅如此高中時,還在書法老師的引薦下,參加日本舉辦的書法比賽,當時擊敗眾好手入選優秀獎,到現在擔任警職的她,偶爾還是會拿筆繼續寫書法,洪嘉徽說小時候會想當演員,主要是受到電影《KANO》的影響,當時她看了這部電影受到感動,從此認定「素人也能當演員」,因此一直想被星探挖掘,嘗試當看看一片演員,所以考上警專後的她,也常常趁假日到電視台附近走動,期盼自己能意外讓星探發掘。

儘管最後沒有被星探挖掘,也沒能如願當上一片演員,不過意外考上警專後的她,現在認為「當警察很帥,可以抓壞人,也可以抓到欺負別人的人!」因此她以自己的職業為榮,雖然偶爾也會感受到危險、安全受到威脅,不過洪嘉徽很樂在其中。

談起在警界的工作,最讓洪嘉徽感到印象深刻的是,她當時被分發到鼓山區的新濱派出所,剛正式上工第一天,就和所長一起到忠烈祠,查到一個毒品通緝犯,身上還帶有槍枝,這讓還是菜鳥的她受到震撼,深刻地感覺到自己的工作可以抓壞人,可以打擊犯罪。

▲▼ 高雄刑大的女警洪嘉徽擅長寫書法            。(圖/記者黃子倩攝)

▲洪嘉徽高中時還曾經參加日本舉辦的書法比賽獲得優秀賞。(圖/記者黃子倩攝)

受到警界前輩的薰陶,洪嘉徽認為擔任刑警,比待在派出所服務更符合她的志趣,因此後來調到位在鳳山區的刑大服務,未來洪嘉徽期盼自己可以繼續高升,做一個和幫助她的前輩一樣值得令人敬佩的警官,而她的家人談起擔任警職的她也都感到十分驕傲、以她為榮,洪嘉徽的母親則認為女兒未來可以順利平安就好。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