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7大禁忌曝光 第一點不快看會後悔!帶衰家人一整年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這天也有許多禁忌要避免觸犯,在送禮、吃飯等方面都各有細節,如果沒有好好遵守,甚至可能影響家人整年的運勢。年節習俗為民間流傳僅供參考,切勿過度迷信。

▲▼回娘家,過年,新年。(圖/視覺中國)

▲回娘家又叫「回門」、「迎婿日」。(圖/視覺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忌賴床、睡太晚

初二這天千萬別賴在家睡覺,不管是要回娘家或出外踏青都好,否則軟爛的樣子恐怕帶衰整年的事業運。

二、回娘家禮物要送雙數

女兒帶回娘家的禮物或禮金必須「成雙成對」,送單數有不吉利的意思,會影響整年運勢。

▲▼紅包,算命,過年。(圖/CFP)

▲紅包禮金要準備雙數。(圖/CFP)

三、勿灑水、掃地、倒垃圾

初一、初二是水神生日,為了表示敬意,應避免灑水做家事,初一倒垃圾則有「把福氣倒掉」的意味,掃把也有衰運的象徵,所以應該把握這2天清閒一下。

四、初一、初二「不洗衣」

避免把好運、財運洗掉。

▲▼過年,圍爐,餃子,團圓。(圖/CFP)

▲初二回娘家禁忌多。(圖/視覺中國)

五、女兒不留在娘家吃晚飯

在傳統觀念裡,「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回娘家也是「客人」,如果留下來吃晚飯可能會讓娘家招來衰運。

六、不能讓別人從自己口袋拿東西

過年期間讓他人從自己口袋拿東西,整年的財運恐怕都會被掏走,應盡量避免。

七、初四、初五不能回娘家

如果初二無法回娘家,就得等到農曆二月二日才能回去,否則恐怕會分掉娘家的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