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完整紀錄口罩配賦SOP過程 花蓮衛生局首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花蓮縣衛生局自製影片獲獎是花蓮縣衛生局有史以來第一座【國家醫療品質獎】。(圖/花蓮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衛生局自製影片獲獎是花蓮縣衛生局有史以來第一座【國家醫療品質獎】。(圖/花蓮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響應「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舉辦之2020年國家醫療品質獎「防疫動起來!Join Us Fighting COVID!!」徵選活動,自製影片「抗新冠、我罩你-花蓮口罩隊」脫穎而出,榮獲防疫專題獎項-防疫團體貢獻獎,是花蓮縣衛生局有史以來第一座【國家醫療品質獎】,激勵衛生局團隊及所有第一線醫療及護理人員。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因應新冠肺炎防疫作業,各縣市衛生局擔任各類醫療、護理機構及防疫單位醫療口罩、防護隔離衣統一配賦之責。花蓮縣衛生局去年1月至12月共配賦一般及外科口罩11853563片,N95口罩58384片,隔離衣39620件。防疫物資配賦量相當龐大,在衛生局毫無增加人力的現況中,必須確實、即時、正確地將防疫物資提供給各防疫單位,作為保護第一線人員的利器。防疫期間重要物資視同國家戰備物資,為嚴謹處理,衛生局從無到有建立完整的SOP流程,精準且有效率,工程浩大且艱鉅。完整的配賦流程由接獲郵局運送的口罩開始,進行盤點、查驗、登錄、分配、通知、再核對、最後如實交給各單位,讓花蓮前線醫事及防疫人員得以安全守護鄉親健康。
   
一年來衛生局團隊利用處理繁忙公務以外的時間,額外奉獻相當多心力在防疫,這些團隊努力的過程被拍攝記錄,將大眾所看不見口罩配賦過程透過影片記錄的方式留下歷史軌跡,並投件徵選【國家醫療品質獎】。「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自109年5月至8月底徵求公務機關、醫療機構及產業界等溫馨故事及解決方案之防疫相關作品,經過4個月三階段甄選,花蓮縣衛生局這支深刻紀錄防疫後勤團隊對於防疫物資管理的影片「抗新冠、我罩你-花蓮口罩隊」,獲得防疫動起來-防疫貢獻獎(團體組-公部門)殊榮。這個獎項全國共計112家機構参與,花蓮縣衛生局從七百多件作品中受到評審肯定獲獎,是花蓮縣衛生局有史以來第一座【國家醫療品質獎】,激勵衛生局團隊及所有第一線醫療及護理人員。
 
朱局長進一步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自去年1月起開始影響台灣,在全球肆虐造成相當嚴重疫情,目前全世界已有超過一億人染疫。台灣面對疫情超前部屬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時以記者會方式對外說明全球疫情發展及台灣現況,提供的各種防疫措施著實成為了民眾生活中的一部分。其中,口罩成為防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重要物資,與民眾息息相關,指揮中心也隨著疫情及供貨量調整了不同階段的管制措施,目前全國口罩供應充分,鄉親應該珍惜資源並配合各項防疫政策。
 
花蓮縣衛生局呼籲鄉親,疫情尚未趨緩,防疫是全民運動,尚需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個人自主管理,戴口罩、勤洗手。對於疫情相關之防治措施及最新發展狀況,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或聲明為準,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