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就要有自己的發聲平台!松浦彌太郎建議「不匿名」原因

▲▼社群網站,社群,臉書,網路行銷。(圖/Photo by Austin Distel on Unsplash)

▲松浦彌太郎建議,25歲就要打造屬於自己的發聲平台。(示意圖/Photo by Austin Distel on Unsplash)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作家松浦彌太郎對於工作、生活、人際等都有一套想法,受到各年齡層讀者喜愛,甚至奉為精神指標,而他曾在《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當中提到,如果自己25歲的話,一定會打造屬於自己的發聲管道,無論是部落格、社群平台都可以,並且強調「一定要具名、露臉」,否則只是做白工

▲▼ 網路,社群,社群媒體。(圖/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浦彌太郎建議25歲的年輕人,要建立一個針對不認識的人,或不特定的多數人發送訊息的平台。(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松浦彌太郎建議25歲的年輕人打造自己專屬的發聲管道,要建立一個針對不認識的人,或不特定的多數人發送訊息的平台,無論是在Blog、Twitter 還是Facebook都可以,只要能對外發聲就行了,而且強調「一定要具名、露臉,否則根本沒人曉得你的存在,只是做白工罷了」。

他提到,有些人不想具名和露臉,是因為擔心引起什麼麻煩,不過他認為「麻煩也是一種經驗,只要提醒自己別再重蹈覆轍就行了」。而且具名雖然要為此負責,卻也是能督促自我成長的關鍵,「所以選擇不具名,真的很可惜」。

▲社群媒體,ig,滑手機,拍照。(圖/翻攝自pixabay)

▲松浦彌太郎建議在平台上一定要具名、露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他在書中舉例日本知名部落客及攝影師Rei Shito,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以真名經營部落格,分享獨特的品味和幽默觀點,後來不僅在雜誌連載文章,也主持節目,因此隨著時代改變,如何發聲、表現自我也有更多方式。如今Rei Shito也有屬於自己的YouTube頻道、IG、臉書等平台,都有大批粉絲追蹤,為她帶來多元的機會。

松浦認為,就算是平凡的上班族,也還是要有自己專屬的發聲平台,「才有機會邂逅各式各樣的人,與他人分享內心的感動,發展出嶄新的人際關係。」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一書在2015年就由悅知文化發行繁體中文版,不過松浦彌太郎一直是受到日、台兩地喜愛的作家,該書也一直十分長銷,因此在2020年底又再版發行。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圖/悅知文化提供)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圖/悅知文化提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