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美國封鎖線!華為去年每天賺7.7億 員工每人可領172萬分紅

▲華為,華為禁令。(圖/路透)

▲華為遭到美國全面圍剿。(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追殺式制裁,華為去年依舊在逆境中突圍成長。華為內部財務系統顯示,2020年華為總營收1,367億美元(約新台幣3.9兆元),年增11.2%,獲利99億美元(約新台幣2,821億元),年增10.4%。據悉,換算下來,華為每天約賺進新台幣7.7億元。

據《第一財經》報導,「華為的全球財務結算系統是當天即時的,上述資料未經過會計師事務所核定,」接近華為人士透露,華為財務資料每年都有兩個披露時間,一個是1月初的未經核定的內部即時統計,便於統計各部門業績;另外是經過核定後,按上市公司的要求(雖然華為是非上市公司),在每年的3月底或4月初公布。

儘管在過去一年,華為遭到美國封殺,但根據華為官方披露的資料,2020年前三季,華為營收6,713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率9.9%,淨利潤率8%。

此前,華為宣布2020年分紅每股為1.86元現金股利。數據顯示,華為2018年總股數達222億股,總股數只增不減的情況下,華為分紅金額上看400億,按10萬員工計算,每人可得40萬元(約新台幣172萬元)。

據了解,華為員工收入包括三部分,即薪水、獎金和分紅。華爲自2019年透過工會實行員工持股計劃,參與人數為104572人。根據這項全員持股制度,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所持有的股份已經下降至1%左右。

華為全員持股的方式也有獨特的規定,股權大致分為兩個部分,即華為工會(包括董事及集體員工)持有公司98.99%的股份和任正非個人持有1.01%股權。不過,員工持股都是由華為工會(國家級工會組織)代持,員工所持股票屬於虛擬股,只享受分紅權,沒有投票權及所有權,此外,任正非享有一票否決權。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