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電話聊很嗨!面試官「聽到體重秒改口」…她無奈:就沒消息了

電話,講電話,手機,聊天,傳簡訊(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認為自己是因為身材錯過面試機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外貌亮眼對於某些行業來說確實比較加分,但因為「體重過重」而不錄用面試者,這理由合理嗎?一名女子先前接到金融業內勤的面試邀約,原本在電話中談得都很愉快,直到最後對方得知她身高體重後,僅留下一句「需要經過詢問主管才能安排面試時間」,之後就再也沒音訊。

原PO在Dcard表示,原本和面試官對談的過程都很順暢,結果問到一個敏感問題對方態度突然大轉彎,「詢問我的身高體重後就開始含糊,表示需要經過詢問主管才能安排面試時間」,後續幾天都沒有收到任何消息,讓她很納悶,「櫃員注重身材長相我可以接受,那完全不需要面對客戶的內勤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減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可否認,外貌身材多少會影響到面試官第一印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她也透露,自己是160公分、73公斤,她自知屬於過胖體型,目前也有執行飲食控管與運動,不僅因為身材,也考量到健康因素,但在減肥之餘還是需要找工作養活自己,「雖然目前已經在工作了,想到這件事還是有點不爽。」面對網友的酸言酸語,她高EQ回應,「我一開始就自稱肥宅,就知道自己不是微胖還是什麼棉花糖了,謝謝大家的指教,我會努力減肥的。」

網友回應,「我之前看過一個理由是辦公室走道很窄,所以不會選太胖的,長相倒是還好」、「有明顯的身材歧視,哪有人面試問身高體重,又不是選美」、「妳EQ很高欸 ,被酸民嗆成這樣還可以理性回覆,幫妳補個血」、「其實男生也會被差別待遇好嗎」、「肥胖的確會給人懶惰不自律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